Updating my Life

    follow me on Twitter

    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美国人的政治热情

    美国大选将近,我正被迫体验着美国式的政治热情。。。

    以前以为只有年纪稍大的人才会聚在一起不停的讨论政治,最近却发现实验室的美国学生也在喋喋不休的讨论奥巴马麦凯恩之类。当然,电视上自然是充斥着各种政治类脱口秀节目,一般来说,对于这些火热的讨论我等洋人都是置之不理。全是一些不认识的人的名字,没有相关的背景知识压根无法融入他们的讨论。

    但现在基本上被胁迫进这一场全国性的大讨论里面去了——英语老师要求我们在周末查好相关的资料,然后在课堂上发表对美国大选的见解。看来这老婆婆在家也是经常讨论政治的人咯。这种真正意义上的选举确实能够体现大多数人的想法,让人人参与到政策的讨论上去,恩,很有人民当家作主的感觉。但我非美国人,即使我有足够的背景知识,我融入不到他们的集体主义和民族主义中去,一介局外人而已。

    BTW:小燕虽然只在电视上看电影,但依然会梦见奥巴马当选总统,可见奥巴马的影响力深远。说实话,如果我是美国公民,我也会投奥巴马,那样就会有一个酷酷的谈笑风生的总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小燕也太逗了吧,不过奥巴马胜率确实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