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ing my Life

    follow me on Twitter

    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这里那里的神人(三)

    上个星期结束我的第一个rotation,也正好以此做契机来写篇博客描述一下我心中的第三个神:R。 也说明一下,在我这里对神的排序绝无先后顺序,绝对平起平坐,哪一篇写谁纯粹是有感而发。

    R基本上是新一代美国计算科学家的代表,
    • 出身名门。耶鲁大学的毕业生(01级),之后在UCSF做Postdoc,分别师从JorgensenKuntz,前者已领导化学计算领域30余年,创建了无数溶剂中的分子模型,而关于后者,如果提到DOCK定会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 不修边幅。刚走出校园的年轻人一个,没有架子不说,穿的当然是牛仔裤,胡子拉碴,House医生那个造型,走路一歪一歪,坐着的时候也不闲着,没事挠挠这里挠挠那里。传说以前在乐队玩打击乐器,待查。
    • 美国式幽默。有丰富的肢体语言,在讲解东西的时候经常把自己装扮成各种物体,并以奇怪的姿势来模拟此物体的形状,在做这些动作的时候十分专注,面无表情。经常会跟大家开各种玩笑,即使不小心讲出一个冷笑话,也会加上一句:This is a joke, please laugh...
    • 专注积极。毕竟是刚刚起步的老板,整天和学生呆在一起讨论问题,正式的组会一个星期两次,每天只要在学校必然要到实验室视察,与学生们胡侃到七八点,有时候他老婆接连打电话过来催,弄到最后他只好谎称他已经在路上,马上到家。。。之后又陷入全神贯注的讨论。
    X老师在我刚到美国的时候问我,你觉得美国的研究和中国的研究有什么不一样?大家都知道好,可是好在什么地方?我当时说:过几个月我做完一个rotation以后再说吧。现在做完了,我还是说不出来。从某些角度讲,国内的一些很牛的实验室也不同凡响,究其原因,也许还是管理上的问题。如果说因为是资金,国内也是挥金如土,如果说是因为智力,人人都知道中国人并不笨。

    扯來扯去,看来又扯回了上一篇最后所讨论到的问题,作为“管理”这个学科的门外汉我就不多说了,

    这篇博客在这里搁置这么多天了,收工,也顺便再拜拜有趣的R老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is a very lively description of R.R.